专家访谈更多

韦森特为今年来登陆我国最强台风
专家表示,今年第8号台风“韦森特”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。

视频更多

广东阳江风雨大作
随着“韦森特”在广东台山登陆,广东珠三角地区降雨影响呈现加大趋势。

台风动画 全屏显示

台风防御

居民防台:台风来临怎么办

了解台风来临前的准备要点和台风来临后个人避险措施,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。

[详细]

海上防台:遭遇台风 如何避航

在海上航行的船舶遭遇台风时,为了避免被卷入台风中心或中心外围暴风区,一般采取避航方法。

[详细]

遭遇台风前后渔业如何防台

海上渔船遇险时,应当立即发出求救信号,并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组织自救。

[详细]

台风过境后农业补救措施

在台风消息发布后,对可能遭受台风袭击、发生洪涝灾害的地方,早作准备,及时采取防御措施。

[详细]

追风报道更多

台山市部分地区停水停电
在台山市中心城区台城区,树木折倒,交通堵塞,部分地区已经停水停电。

名字由来

    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“韦森特”Vicente,名字来源:美国,名字意义:女士名。更多>>

php初始化失败

科普知识更多

  • 台风预兆
  • 台风来袭前会有什么预兆?
  • 民间预测
  • 许多地方性征兆(包括天象和物象),在一定程度上,对台风是否影响本地,能起到指示的作用。
  • 自测台风
  • 自己能测知台风中心在何处吗?
  • 台风委员会
  • 台风委员会成立于1968年,是一个政府间组织,其宗旨是改善和协调亚洲及太平洋地区防灾规划和措施,减轻自然灾害特别是台风造成的人员及财产损失。
  • 台风命名
  • 现在西北太平洋及南中国海台风的名字,由台风委员会的14个成员各提供10个名字。
  • 厄尔尼诺和拉尼娜
  • 两种不同的灾害征兆——厄尔尼诺和拉尼娜

逐小时天气实况

推荐专题更多

台风“韦森特”广西专题
第7号热带风暴“卡努”
天气灾害大事件:莫拉克
天气大事件之“卡特里娜”
纠结的台风路径
关于我们-营销中心-广告服务-联系我们-人员招聘-网站律师-客服中心-商务合作-产创平台-现在天气-专业服务-无线合作-使用帮助-网站地图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
郑重声明:使用本站天气信息,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:service@weather.com.cn
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